无尽之旅 Endless Journey

《雏菊》试阅 by木灵

试阅一。

“贫民窟已经被清拆!我们被政府赶走了。好像说要再开发什么的?总之大家都搬到了别的居住区,生活还过得去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你什么也不知道呢。”

“我…几乎所有时间都被关在王宫里。”

卡西姆看着阿里巴巴低下头,一副有点痛苦的表情。

真傲慢,实在是太傲慢了。明明过着这么幸福的生活,居然还用那种表情说“被关在王宫里”。可恶,要是我不再用吃的烦恼、能睡在柔软的床上、还不用担心因为瘟疫死掉亲人的话,我一定会笑着说“我非常幸福”。

哈,没想到只过了三年多,阿里巴巴也变成了这种恶心的上层人士呢,虽然以前就很虚伪,不过现在变得更加令人讨厌了。没错,令人讨厌。卡西姆伸手对着阿里巴巴挥了挥,笑地更加开心了。

越是愤怒,就表现地越是开心。这是卡西姆得意的社交技能。

“来啊,今天就别谈那些扫兴的事了,还是好好喝酒吧!来吧!”他看着阿里巴巴有点痛苦的表情,扑哧一声然后捂住嘴巴,“这样孩子气,怎么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嘛。”

“我、我会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的!”

阿里巴巴满脸通红地反驳,瞪着卡西姆,举起酒杯将酒全部都灌进嘴里。咕噜咕噜的声音,就像是在告诉卡西姆,计谋成功了一样。

“哈哈,够豪爽,那我就放心啦!…来,多喝点!”卡西姆拿过酒壶,替阿里巴巴又倒了一杯。老板端来了饭菜,卡西姆伸手抓过一块肉扔到嘴里。非常美味的味道,就像是成功的滋味。他随着阿里巴巴的话题开始大吐苦水,偶尔又讲几件趣事,把阿里巴巴逗得哈哈大笑,还说玛丽阿姆学坏了,整天就和一个小混混泡在一起玩。其实根本就没有这样的事,他的生活每天就是计划抢钱、抢食物,所有的快乐是手里抓着金币和银币、吃着香喷喷的食物;玛丽阿姆的学坏只存在于他的想象中,一个臆想的幻影。可是阿里巴巴根本没有怀疑,全部接受了他说的每一个字,还很开心地一边听着一边说“下次我想见见玛丽阿姆呀”。

下次是什么时候?等到阿里巴巴再厌倦王宫、想找点新鲜乐子的时候?真好笑,但是确实偶尔也会有那种贵族出入贫民窟,偷偷摸摸地、只为了品尝到一点平时品尝不到的乐趣。阿里巴巴就像他一样,只是为了换换口味,才来到这里,所以下一次的约定根本就是遥遥无期。

卡西姆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。酒杯遮住了他的大半部分脸,也只有这样他才能有一秒钟的时间冷眼看着这个天真的大少爷,被酒熏得红红的脸,傻兮兮的笑挂在脸上。


试阅二。

阿里巴巴加入盗贼团的时候已经是冬天了。对于巴尔巴德国的子民来说,说到冬天的话,就会想到千夜节,那是情侣们庆祝彼此恋情的节日。在12月最后一个周末,市集会开放到很晚,全城都会点上灯火,贵族们所待的上城区更是会挂上五彩斑斓的装饰,在王宫或自己的宅邸中举行盛大的舞会。对于下城区和贫民区的人来说,这两天则意味着有趣又热闹的市集,还有中央空地上手挽手跳舞。

卡西姆向来没有固定女友,这个节日对他而言自然既麻烦又无趣;倒是真正交往起来的哈桑和赛娜普,从半个月前起就兴奋不已。月初的时候他们通过抢劫得来了许多金银珠宝,除了将其中一半用以换购武器,其他的以职务高低和贡献多少排序、分赃。身为干部的两人,自然分得了不少。这个千夜节,他们打算“好好”过一次。

对于这两个人的举动,卡西姆并不吃惊。然而出乎他意料的是阿里巴巴。这家伙也是一副非常投入的样子,从很早以前就开始盘算着要买这买那。明明没有恋人却凑什么热闹啊?卡西姆一边抱怨,一边觉得有点不爽。

可这也就罢了,阿里巴巴居然在千夜节当天晚上跑来拉他一起去逛市集!如此令人匪夷所思的作法简直叫卡西姆目瞪口呆。

阿里巴巴这家伙……该不会摔坏脑子了吧?他想,王宫那么大的话,说不定阿里巴巴就在浴室里滑到摔到了脑子,或是睡相极差从高高的床上摔下来撞到了头……反正一定有问题。

“你哦,到底明不明白千夜节的意思啊?”

“嗯?明白啊。恋人的节日嘛。可是也没说恋人以外的人不能玩吧?”阿里巴巴眼冒金光,握拳道:“赛娜普说那天有很棒的东西拿出来卖,我们也去看看!”

“所以啊,为什么是两个男人一起出去……”

“卡西姆不想和我一起出去吗?”阿里巴巴露出惨兮兮的表情,小狗一样瞧着卡西姆:“可是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玩!那天我会逃出来的,真的!”

“……你、你哦……”面对这种表情卡西姆实在无力拒绝,只好转过脸,点点头表示同意。他想,阿里巴巴该不会看出来他喜欢狗吧?不过两个人一同逛市集也是很久之前的事了,阿里巴巴毕竟不可能经常跑出来。考虑到这样的情况,卡西姆觉得就算怪异一点……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
评论
©无尽之旅 Endless Journey | Powered by LOFTER